外地孩子

       盛夏的某一天,我和小高富帅一起在家门口空地上玩。他奶奶从后门走了出来,手上拿着一根棒冰。我不想太在意,因为肯定是给小高富帅吃的。但是当看到小高富帅口中逐渐融化的冰激凌、闻到浓浓的巧克力味时,我记起上一次吃棒冰还是上一年暑假。今年妈妈是不是一直忘记了,所以没买。我瞪大着眼睛,看着慢慢被消灭的冰激凌,我以为小高富帅看到我的样子加上我们好朋友的关系一定会给我尝尝。我就这样看着,不停的咽下口水;我不顾旁人的眼神,就看着在他舌尖的冰激凌,期待着......就像我在吃棒冰。
       走过小高富帅家后门,看到他又在装满凉飕飕井水的充气游泳池里游泳。我知道他爷爷奶奶不会让我进他们家游泳池。斜对面,小美和她外婆正走过来。我打算和心目中可爱无比的小美打招呼,但是她竟然尖叫着冲向游泳池,直接把我忽视了。她外婆帮她脱掉衣服,小美和小高富帅一起在游泳池里洗澡。此刻,我内心有股说不出的难过。心酸、心痛......
       天下起了雨,同我的心情一般,每当看到小美和小高富帅在充气游泳池里一起洗澡。我问妈妈为什么我们家没有,妈妈说那个买了干啥,让爸爸带你去河里游不就好了。爸爸总是答应,总是说太晚了去不了了。傍晚,我在前面的篮球场玩。下过雨,地上有许多的小池塘,最大的就是篮球场边的那个。我经常去池塘边上踩水玩,摸着凉凉的雨水,脑中突然想到小高富帅家的充气游泳池。妈妈不让我去野河里游,这样的小池塘总行了吧。我脱掉了鞋子,整齐的放在池塘边,慢慢地躺下去。没想到雨水这么冷,我的衣服、裤子、内裤全都被浸湿了。我尝试着在池塘里游泳,努力做着像电视上游泳运动员的游泳姿势,做着幼儿班里老师教的青蛙的泳姿......却发现怎么游也还在原地。我闭着眼,想着那充气的游泳池。
       别的朋友看到我在池塘游泳。赶忙把我姐叫过来。我姐跑过来,立马拎我起来骂了我两句......
       我遇到的人总是问我为什么一直穿着一套睡衣,衣服上怎么有个洞,几岁了上几年级(上个月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问过)。
我很有礼貌问小高富帅奶奶他在不在家,他奶奶找各种理由说他没空。我真的很讨厌那个整天坐在后门沉默的人。 

评论